top of page
Search

2018 CAST-SD年会暨南加州高新技术峰会胜利召开

Updated: Mar 20, 2018

Sunday, February 25th, 2018

08:00AM - 04:30 PM

10185 Mckellar Ct, San Diego, CA 92121



2018 CAST-SD年会参会人员合影


2018年2月25日,旅美科协圣地亚哥分会2018年年会暨南加州高新技术峰会胜利召开,完美落幕。会长黄晓燕主持开幕式,理事长陈海刚, 副会长梅哲和罗钦林分别主持本次年会的学术版,创业版和职场版。来自中国和美国的听众约250人齐聚高通,中国驻洛杉矶领事馆、圣地亚哥市长、科协各地分会、友好协会均发来贺电。参会人士包括中美上市公司CEO、企业高管、工程师、科学家、投资人、各大商会会长、教授、留学生等。本次演讲嘉宾阵容强大,他们的精彩分享牢牢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幽默的言论让会场不时传来愉快的笑声。


2018 CAST-SD年会特邀嘉宾简介


来自UCSD 的嘉宾罗彧华教授就微流体技术在生物医疗上的应用给出具体的介绍,Humetrix 公司的VP Mr. Randy Ullrich 重点分享了健康档案领域的移动应用。苏昊教授也介绍了三维图像识别如何运用于无人驾驶。获得千万美金A轮融资的耐能创始人兼董事长刘峻诚博士介绍了芯片在人工智能各领域的应用。


CAST-SD执行团队部分成员与Keynote Speakers合影

(从左至右)唐乙丹女士,黄晓燕会长,刘峻诚博士,苏昊教授,Randy Ullrich先生, 罗彧华教授,陈海刚理事长,梅哲先生


清芯华创资本的黄维旭博士介绍了本地半导体创业公司的历史渊源, 并分享了圣地亚哥的创业资源和从投资人的角度如何寻找创业资金 。AEM的创始人,华人社区的典范, UCLA先进技术研究院导师张海明先生谈了自己当年创业的原因:“要证明自己比别人强”,当年曾给稻盛和夫做助理,发现自己并不比稻盛和夫差,所以就有了自己创业的想法。张海明先生尤其强调了创业要守法,美国讲究“法、理、情”,其中“法”字当先,科技界人士更要学法守法,重视知识产权保护。


国家千人计划教授、国内第一台掌上超声仪器的发明人,吴哲博士强调了工程师创业不要陷入自己的逻辑思维里。中国上市公司、阳普医疗的徐立新副总裁的建议是要对困难有心理准备。京东方的投资经理金亮博士例证了坚持的重要性,不要因为外界的否定而否定自己。对于创业合伙人的选择,吴哲博士提到合伙人要互补。黄维旭博士谈到创业资金很多时候来自于互相基于信任的圈子比如老同事、老朋友、老同学、校友等等。


CAST-SD执行团队部分成员与创新创业板块演讲嘉宾合影

(从左至右)曹亚先生,唐乙丹女士,黄晓燕会长,张海明先生,吴哲先生,徐立新副总裁,金亮博士,黄维旭博士,陈海刚理事长,梅哲先生


在职场发展方面, 嘉宾们都分别总结了凸显精髓的一句话, 上市公司MaxLinear的共同创始人叶盛: “Stay hungry and stay foolish”,强调做人要简单,做事要乐于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增强解决问题的能力。Snap 公司研发高管颜嵘:"Build the trust",获得上级的信任永远是职场发展第一要务,既要有人品上的信任, 也要有能力上的信任。阿里巴巴旗下友盟大数据主管李丹枫提到"听从你心, 无问西东",不忘初心,重在坚持。具备中美双方职场经验的嘉宾还特别提到了国内职场环境与美国的不同之处,尤其是国内对创新与速度的要求与美国不同。嘉宾一致同意在职场中小我要服从大我, 要有一颗顾全大局的心。


CAST-SD执行团队部分成员与职场发展板块演讲嘉宾合影

(从左至右)罗钦林先生,唐乙丹女士,叶盛先生,马钏译先生,李丹枫先生,颜嵘先生,陈海刚理事长


年会结束后, 听众排起队伍与嘉宾们继续互动超过半个小时,副会长曹亚提到印象最深的是嘉宾叶盛的发言里“As an Engineer, Assume it is not working until you check it”,提到工程师亲历亲为的重要性。许多首次参加科协年会的听众, 纷纷加入科协会员,其中来自UC Irvine 的浚杰喜爱科协活动,认为活动务实, 很有收获。来自Carlsbad 的Joy 亦报名成为科协志愿者。


参会人员热烈讨论


前科协会长施京从事教育产业创业, 初见规模,荣获2017年度杰出企业领导奖。理事长陈海刚荣获2017年度组织领导奖。


2017 CAST-SD执行团队突出贡献奖获奖人合影

(从左至右)Sophia Zhang女士, 吴永锋先生,施京前总会副会长,陈海刚理事长,马钏译副会长,黄晓燕会长,曹亚副会长,周俊英财务长,罗钦林副会长,蔡路凯总会副会长,梅哲副会长


感谢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德勤赞助年会活动,德勤高管Sharon Xiao在会场上给听众做了相关业务的介绍。也感谢北京时代芯盾的赞助,芯盾是全球专业的身份认证安全服务提供商,也是专注移动互联网安全的高新技术企业。北京芯盾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于 2017 年已经完成 2 亿元人民币 B 轮融资,由云峰基金、SIG、红 点创投和昊翔等多家机构共同投资。公司正在快速发展中,热诚欢迎海内外学成之士加盟。感谢June地产公司、火星人科技、theZmedia、指北/58同城、新华书店对于年会的赞助。本次年会的成功举办更是离不开旅美科协圣地亚哥分会的2018执行团队的通力合作。


2018 CAST-SD执行团队部分成员合影

(前排从左至右)唐乙丹女士,胡昱女士,高丽女士,黄晓燕会长, 周丽君女士,周俊英财务长,马俐副会长

(后排从左至右)马钏译副会长,吴永锋先生,梅哲副会长,杨雪女士,曹亚副会长,蔡路凯总会副会长,陈海刚理事长,罗钦林副会长,李洋先生,田松先生


链接:

会议当天详情请参看此页面


(撰文:旅美科协宣传部 Vicky Huang)



203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